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法律法规

守法诚信经营是厚道鲁商的基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url:http://wfrb.wfnews.com.cn/content/20151107/Articel01009TB.htm,id:0 本报评论员

守法诚信经营,是厚道鲁商的基础。诚信是鲁商的传统品质,守法则是现代商业的基本准则。广大企业的生产者、经营者、管理者,要以“合规、履约、服务”为重点,遵守法律法规,依法生产经营,加强信用管理,落实信用责任,将法律意识和诚信理念贯彻于企业经营管理之中,努力推动企业健康科学发展。

首先,要加强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教育。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教育阵地和手段,切实抓好企业负责人的诚信教育和培训工作,引导他们形成诚信守法经营的良好习惯,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诚信意识,打造诚信品牌,传播诚信理念。要广泛开展全员诚信教育培训,全力推进职业道德建设,深入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职工学法守法观念,引导职工做诚信守法、服务社会的模范,在企业内部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依法纪的浓厚氛围。只有守法诚信的意识深入人心,才能打造守法诚信的商人。

其次,要加强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的规范管理。要引导企业充分认识到守法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将守法诚信视为宝贵的无形资产,贯穿于企业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安全生产、环保节能、职工权益保护、生产经营、纳税管理全过程,并内化为合法生产、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守诺践约、公平竞争的自觉行动。只有守法诚信经营成为齐鲁企业共同的行为规范,才能形成厚道鲁商品牌,在国际化商业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再次,要加强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的监督。要完善内部信用管理制度,督促合同履行、产品质量保障、食品安全、依法纳税、征信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要建立职工诚信档案,健全企业诚信奖惩制度,对企业职工失信行为进行处罚。要探索引进第三方独立征信报告,并将征信结果作为企业外部建立合作的重要依据。要运用制定信用额度等信用约束手段,强化企业自身信用监督。要严厉打击违法失信经营行为,取缔违法失信者的准入资格。只有加强对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的有效监督,才能确保厚道鲁商品牌的不断提升。

坚持守法诚信经营,打造厚道鲁商品牌,是齐鲁企业的共同使命,也是广大企业的当然责任。广大企业经营者,要齐心协力,从齐鲁企业的整体利益出发,从国际竞争的高度出发,努力打造守法诚信经营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守法诚信经营的良好企业素质,叫响厚道鲁商的群体品牌,切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