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新闻

男子购买虚开发票80万获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很多人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买了东西但是因为发票不全而无法进行报账报税,那该怎么办?浙江省缙云县的一包工头王某就因此事将自己送上了缙云法院刑事审判庭被告席的经历警示人们:虚开发票犯法。近日,缙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

今年49岁的王某,一直挂靠于浙江一建设公司从事工程承包业务。2014年7月,王某承包了缙云县壶镇镇一污水处理工程。为了节约成本,王某都在本地一些小商铺中购买建材。

到了2015年1月份工程快结束了,需要报账时,王某傻眼了。原来购买建材时那些小商铺要么没有给发票,要么开的发票都是小额的。而王某整个工程下来,需要近80万元的发票报账。这么一大笔钱无法报账,这可急坏了王某。

眼看报账时间日益临近,王某开始想旁门左道了。一次王某无意之间看到一章广告单,上面写着对外代开发票,保证真实有效。于是,王某便按照广告单上的号码与对方取得了联系,说明了情况。最终王某在支付了24000元后,收到了对方寄来的以义乌市某建材有限公司为销售方的8张机打发票,共计799844.46元。

收到发票后,王某确认了是真的,才放下心来,拿给公司财务进行报账。不想到了8月份,王某接到了公安机关的电话,询问其是否购买过发票。

原来给王某虚开发票的公司已经被义乌市公安机关取缔,根据该公司的业务联系,缙云县公安机关认为王某有虚开发票的行为。于是8月26日,王某向公安机关自首,并如实交代了自己虚开发票进行报账的事实。

近日,缙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认定王某在没有真实业务往来的情况下,以24000元购买了价值799844.46元的发票,并用于报账,其行为已构成虚开发票罪,念其初犯及自首并愿意认罪,故判决其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罚金25000元。听到判决的王某,表示服从,并对于自己的行为很后悔:“如果知道这样做是犯法的,我决不会去做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虚假发票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