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新闻

近七旬老夫妇状告六子女履行赡养义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年近七旬的陈某和老伴,膝下有六个子女,在年老力衰需要子女赡养的时候,得到的却他们的不闻不问、不管不顾,无奈之下老两口将六个子女告上法庭。近日,陕西省甘泉县法院当庭审理了这起父母起诉子女支付赡养费的赡养权纠纷案件,依法判决支持了原告的诉讼请求,判决六子女每人每月支付老人赡养费200元。

陈某和老伴膝下有三子三女。几十年来,老两口含辛茹苦把六个子女拉扯大,现除次女陈某梅之外,其余三子两女均已成家。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多年来,夫妻两人一直自己干活养活自己。可如今,随着二人年纪越来越大,身体状况愈发不如从前,且丧失了劳动能力,没有了生活来源,六个子女对父母常年不闻不问、不管不顾,不履行赡养义务,致使两个老人生活陷于困境。万般无奈下老人把六个子女起诉到法院要求支付相应的赡养费。案件受理后,经依法传唤,六子女均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法院遂缺席进行了审理。

法院经审理认为,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原告将六被告抚养成人,已经履行了应尽的义务,现原告无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年事已高,作为其子女应对原告生活上加以照顾,精神上予以慰藉,不尽赡养义务实属不该,要求被告赡养符合法律规定,并依法做出以上判决。

【法官寄语】乌鸦反哺,羊羔跪乳。当父母年迈时,作为子女应当主动给予老人生活上的照料和精神上的慰藉,避免发生“子欲孝而亲不待”的悲剧。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子女 赡养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