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新闻

湖北:劳动保障失信单位将被列入“黑名单”

新华网 2015-10-22 11:31: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武汉10月12日电(记者罗鑫)记者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省日前制定的《湖北省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办法》规定,被评为劳动保障失信单位的用人单位将入“黑名单”,并纳入湖北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进行联合惩戒。

湖北省自2005年开始实行《湖北省用人单位劳动和社会保障诚信等级评价暂行办法》,在全省推行用人单位劳动和社会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制度。此次颁布的新办法在暂行办法基础上扩大了评价对象,增加了评价指标,同时还加大了对诚信用工单位示范宣传和失信行为惩戒的力度。

经过评价程序,用人单位将被划分为劳动保障诚信先进单位、诚信单位、基本诚信单位、失信单位四个类别。被评为诚信先进单位的,3年内免予书面审查,建筑业企业可减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被评为失信单位的将列入“黑名单”,作为劳动保障重点监察对象,实行动态监控。

据介绍,企业负责人不参加优秀企业家、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评选,企业不参加优秀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五一劳动奖状评选,不能享受有关资金奖励扶持。对有重大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将依法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