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新闻

“你诚我信·大家谈”——专家畅谈网络诚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9日,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新华网和中国网信网联合推出的“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正式与网民见面。

“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聚焦网络诚信这一热点话题,邀请业内多位知名专家,从法律、征信、媒体、文化等维度进行探讨,旨在引导网站和网民依法办网、诚信用网,抵制和防范网络违规失信行为,加强网络诚信理念宣传,不断推进网络诚信建设制度化。

专家们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各抒己见,共同探讨网络诚信建设制度化、网络社会信用体系、互联网行业信用标准化制定等问题,大力弘扬网络诚信、抵制网络失信,进一步打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网络环境。讨论的话题既有对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络侵权等现实问题的反思,也有对落实网络实名制、完善网络信用管理法律法规、互联网领域征信建设等的政策建议,以及对网站和网民共同坚守网络诚信的呼吁。

首期访谈邀请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通过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从法律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大数据时代该怎样保护我们的隐私”,阐释“网络安宁权”“被遗忘权”等与网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术语,为网民提供应对网络诚信建设中新问题、新挑战的策略。

“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专题视频将在中国网信网上集中展现,具体链接为:http://www.cac.gov.cn/ncwx/1.htm。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