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新闻

鲁甸震区建起首个帐篷妇女儿童之家

中国日报网记者 郭安菲 2014-08-11 15:25: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鲁甸震区建起首个帐篷妇女儿童之家

帐篷妇女儿童之家在鲁甸县龙头山镇灰街子安置点建立

中国日报网昭通8月11日电(记者 郭安菲) 8月10日下午,云南省昭通市妇联在鲁甸县龙头山镇灰街子安置点建起首个帐篷妇女儿童之家。上午,这里刚刚举行了为鲁甸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仪式。

“咱们就是一个班,就是一家人,一家人就要相互关爱、相互帮助。”志愿者高艳正在给孩子们上诚信第一课,以后长大了不论做什么都要讲诚信,卖小菜不能缺斤少两,开饭店不要用地沟油。

下午2时,68名孩子在帐篷妇女儿童之家里学习,课间陆续有家长将孩子送来,一个小时后已经有80多个孩子在上课了。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两岁。

“各位大妈,各位姐妹们,今天我们建了这个帐篷妇女儿童之家,就是更方便地为大家服务,以后,你们有什么困难,就来这里找妇联,找我们的巾帼志愿者。”昭通市妇联主席申琼对渐渐围拢过来的妇女姐妹说,我们的房子被震倒了,但我们的信心不能被震垮,我们要勇敢地站起来,面对困难、战胜困难。这里不仅是孩子们的临时课堂,也是姐妹们的课堂,我们会请志愿者老师开生活培训课。

申琼告诉记者,现在正是暑期,又是地震灾区,车辆多、路况复杂,孩子散在外面很危险,需要尽快建起妇女儿童之家,让孩子们有个安全的地方学习或游戏。市妇联和县妇联将为这个家添置一些书籍、报纸和棋类,还将组织巾帼志愿者教大家唱歌、跳舞,接下来,妇联还将在各灾区群众集中安置点逐渐建起帐篷妇女儿童之家。

申琼介绍,由于安置点地方紧张,目前这个帐篷妇女儿童之家和中国十四冶金集团、云南大学商旅学院的震区临时儿童课堂建在一起。现在正值大热天,目前这个帐篷比较合适,我们还准备了能遮风挡雨的帐篷,到时根据天气变化换着用。

下午4时,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志愿者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做游戏,不少家长在帐篷边驻足观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