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评论

西安首次集中公布诚信“红黑榜”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首次集中公布诚信“红黑榜”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部分“黑榜”截图

新华网陕西频道7月31日电(刘娇)国以诚立心,人以诚立身。7月31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首次集中公布诚信“红黑榜”,共计公布红榜企业703家,黑榜企业43家,“执行老赖”自然人17名,失信被批评的导游1人、车辆4台。

据悉,今年以来,西安市实施“尚德西安”道德实践系列工程,旨在提升城市文明的道德内涵,集中公布诚信“红黑榜”是其中推动诚信建设制度化的重要措施。

《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指出,“少数人靠觉悟,多数人靠制度”,加强诚信建设,关键在于制度化,把道德伦理的软性规则与制度规定的刚性约束结合起来,努力形成不能失信、不愿失信、不敢失信的制度体系,这样,“诚信中国”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诚信建设需要制度化、规范化与长效化。据了解,西安市相关部门一直坚持常态化公布诚信“红黑榜”,鼓励诚信行为,惩罚失信行为。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最高院官网平台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西安市安监局筹措500万元奖励红榜企业;西安市旅游局定期向社会发布行业“诚信榜”;西安市建委形成信用信息征集、评级、发布、监管体系,实现联动工作运行机制。

本活动由陕西省西安市文明办组织,诚信“红黑榜”由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市环保局、西安市建委、西安市农委、西安市旅游局、西安市安监局、西安市工商局、西安市质监局、西安市国税局、西安市地税局联合发布。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