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1天4万快递住“别墅” 机器人送到宿舍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11-16 09:20:46
分享
 
 

浙大1天4万快递住“别墅” 机器人送到宿舍

除了场地扩容外,浙大驿站也在平时20个人的基础上,新增了15个人作为帮手,学校的青年突击队也来帮忙。

不仅如此,浙大菜鸟驿站还有独家绝技:自动分拨流水线和菜鸟机器人“基普拉斯”。

由于浙大有多个校区,且驿站要提供多样化服务,工作人员每天要做高强度包裹分拣工作,效率不高而且还容易出错。菜鸟通过自动分拨流水线,可以减少人工和工作强度,还可以提高分拣效率和准确性。

11月14日下午,浙大紫金港校区蓝田宿舍区,一位女生惊喜地发现,给她送来包裹的是一个萌萌的机器人。她只要通过手机操作,就能开柜提取快递。这就是菜鸟基普拉斯。它是一款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机器人,来自菜鸟网络ET实验室。菜鸟基普拉斯一次能装载至少20个包裹,形同一个可移动的自提柜。

菜鸟ET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菜鸟基普拉斯可通过大数据挖掘,分析学生消费和活动规律,提前将包裹送到学生宿舍楼下,还能实现在学校内的自主驾驶、巡游,学生还可以通过手机与机器人实时互动,机器人也能及时捕捉需求,做到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难怪在菜鸟驿站现场取包裹的歪果仁留学生不住感慨,中国快递名不虚传,剁手又好又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