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眼中的中国:信守诺言、雄心勃勃、至关重要

作者:王林艳 潘梦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0 18:29:29

比尔·盖茨眼中的中国:信守诺言、雄心勃勃、至关重要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

中国日报10月10日电(记者王林艳 潘梦琪) 近日,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用了信守诺言(Committed),雄心勃勃(Ambitious)和至关重要(Vital)三个词语来形容今天的中国。

比尔·盖茨称,中国信守诺言,表现在过去几年间中国在海内外推动人类健康与发展中的努力和贡献;中国雄心勃勃,因为中国给自己定下了到2020年消除极端贫困的目标;中国至关重要,要使全人类摆脱现有的苦难,少不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共同参与和表率,中国对于世界未来的发展必不可少。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比尔·盖茨曾多次访问中国。今年初,他在北大发表演讲时表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取得了任何国家都无法企及的成就:帮助数亿人民摆脱了贫困和疾病,还以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速度实现了经济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