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1天4万快递住“别墅” 机器人送到宿舍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11-16 09:20:46
分享
 
 

浙大1天4万快递住“别墅” 机器人送到宿舍

  201711月14日,杭州。

双11之后,浙江大学菜鸟驿站再次成为网红。继去年承包体育馆轻松应对20万包裹后,今年浙大再出新招,新搭的“包裹别墅”占据了两个篮球场,校区内实现自动分拨,还有专业机器人送到宿舍,对比北大清华快递扎堆、校门外摆摊,浙大成为北清学生口中“人家的大学”。

今年双11订单量再次刷新记录,超过8亿件。包裹越来越多,送得却越来越快,从周二一开始,大学快递量逐渐迎来高峰。浙江大学菜鸟驿站负责人介绍,到11月14日,浙大一天迎来4万包裹,超过平时4倍。目前浙大有学生四万多人,也就是说,几乎每天每人都会取到包裹。

有了去年的经验,浙大今年早早启用解决方案,在紫金港校区篮球场搭起了500平方米的大帐篷作为“包裹别墅”,其中整整齐齐摆放280个货架,足以应对包裹高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