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侯津刚 刘亚男 杨江涛)金秋送爽,三晋飞歌,生机勃勃的山西迎来八方贵客。9月18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在太原启幕。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宋,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健出席开幕式并做讲话。山西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朱新才主持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文化部指导,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黄河新闻网承办。来自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央视网、千龙网、东方网、澎湃新闻网、中国江苏网、多彩贵州网等49家中央和地方重点网络媒体,新浪网、网易网、腾讯网、凤凰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重点商业网站的采编人员将赴太原、晋中、大同三市开展采访采风活动。

9月18日至24日,网络媒体采访团将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为主题,以“传承人类文化DNA”为宗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辉煌成就,大力宣传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促进文化、旅游和经济深度融合的新思路新办法。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宋表示,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与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联合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 不仅有助于非遗传承的创新,更有助于非遗传承的发展,用“互联网+非遗”,借助网络的力量,让“非遗”不仅要“活起来”,更要“火起来”,创作出一批有感染力,有影响力的佳作,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舆论氛围,传文化力量,扬文化自信,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启动仪式上,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健对长期以来关注山西、支持山西的媒体朋友表示了诚挚谢意。他表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指出,“山西政治生态已经由‘乱’转‘治’,山西发展已经由‘疲’转‘兴’”,对山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山西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极大地提振了山西人民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的精气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借助全国网络媒体的智慧和平台,把一个开放的、充满活力的新山西,生动的呈现给海内外的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山西、支持山西。

今年以来,在山西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山西全省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加快、稳步向好的态势。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马双喜介绍,山西历经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一季度走出长达两年半的困难时期,上半年追平全国增速,呈现稳步向好势头。

山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厚的文化遗存、多彩的民俗民风等各种元素交织融合在一起,使得山西文化旅游业特色鲜明、魅力独具。山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健表示,当前,山西文化战线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非遗保护工作成效显著、亮点凸显。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琳介绍,今天的山西文化旅游业都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网络媒体的宣传,让更多的投资商到山西投资文化旅游项目,让更多的游客来山西领略和品味“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山西人勇于担当奉献,奋力攻坚克难,踏上了转型综改、创新驱动、全面小康、振兴崛起的新征程。通过此次“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使更多人感受山西的新发展、新变化和新风貌,体验山西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会山西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分享到6.79K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从不可能到成功:中欧铁路货运成连接世界纽带 史上最贵iPhone登场:能否续写昔日神话?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