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穿越百年 又见平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又见平遥》讲述了一个关于血脉传承、生生不息的故事:清朝末期,平遥古城票号东家赵易硕抵尽家产,从沙俄保回了分号王掌柜的一条血脉。同兴公镖局232名镖师同去。七年过后,赵东家本人连同232名镖师全部死在途中,而王家血脉得以延续。通过“镖师洗浴”、“灵魂回家”、“选妻”、“面秀”等片段,凸显了平遥人的道德传统,及因为这种传统而阐发的悲壮情怀。

    一段面舞更是舞出了故乡情,“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的祖先是做什么的?他们在哪里?他们会为了生下我殚精竭虑吗?相信,在您的血脉里,也会流淌着这么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

穿越百年 又见平遥
    
镖师出征前,为了洗除身上的“晦气”,镖局征集全城的富态女子为他们沐浴。黄河新闻网 记者 乔增军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紫煜标签: 又见平遥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走了多远?数字告诉你 央企“三季报”创5年来最佳业绩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