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2017年国土绿化面积突破400万亩

作者:罗云鹏宋晓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0-20 08:53:09
分享

青海2017年国土绿化面积突破400万亩

资料图为青海省大通县逊让乡尕漏村莫合梁一处高标准造林地。 中新社记者 罗云鹏 摄

中新网西宁10月19日电 (罗云鹏宋晓英)青海省林业厅19日披露,2017年该省造林面积达到403.8万亩,成为青海历史上造林绿化规模最大、进度最快的一年。

2017年青海官方出台《创新造林机制激发国土绿化新动能的办法》,从建立造林激励机制、促进多元化造林投入、完善公益林抚育管护、创新林业产权管理等方面明确扶持政策,充分调动林场、企业、社团和个人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

青海2017年国土绿化面积突破400万亩

  资料图为青海西宁高铁沿线绿化。 罗云鹏 摄

青海省林业厅造林绿化处负责人介绍,2017年,青海将造林任务由往年190万亩提高到400万亩以上,是过去年度造林绿化的两倍,植树造林规模之大、投资之大、进度之快前所未有。

据了解,截至目前仅西宁市南北山完成春季造林超过7万亩,再次刷新“两山”造林记录;三江源新城玉树市大力推进南北山连山绿化行动,形成“半城青山半城绿”的景观;黄河岸边的尖扎县,仅春季就完成造林4.2万亩,相当于前10年造林总和。

青海2017年国土绿化面积突破400万亩

  资料图为青海省西宁市西山造林地。 罗云鹏 摄

“坚持造林和管护并重、规模和质量并重,严格实行三北、天保、防沙治沙、公益林建设、绿色通道建设、村镇绿化等重点工程项目监理制度,对造林进行从整地、种苗、设计、栽植到验收的全程管理,确保造林成活率、保存率达到国家标准。”该负责人称。

另据了解,目前青海15个县110个国有林场全面加强天然林、公益林管护,新增林业生态公益管护岗位4652个,形成近10万名护林员开展规范护林,打造覆盖青海全省森林绿地的管护网。(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