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瑞金叶坪现代高效农业园区 既带动经济又助农脱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瑞金叶坪现代高效农业园区 既带动经济又助农脱贫
(图片来源:中国江西网)

瑞金叶坪现代高效农业园区 既带动经济又助农脱贫
(图片来源:中国江西网)

瑞金叶坪现代高效农业园区 既带动经济又助农脱贫
(图片来源:中国江西网)

    8月25日,“大美中国·生态赣鄱”全国知名记者编辑来到瑞金叶坪现代高效农业园区,新式的种植和销售模式,让编辑记者们眼前一亮。

    瑞金叶坪田坞(九丰)现代高效农业园区技术人员王永介绍说,瑞金叶坪田坞(九丰)现代高效农业园区位于瑞金市叶坪乡田坞片区,是由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集生产科研、集约化育苗、技术培训、试验示范、加工物流、生态休闲、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面积1000亩,总投资3.6亿元,主要包括3万平方米智能温室大棚、20万平方米连栋多功能大棚和2600平方米农业技术培训中心、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中心及展厅。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免费培训职业农民2000人,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种植万亩以上蔬菜,吸引游客100万人次以上,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丰收”。

    该项目不仅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在精准扶贫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该园区目前有工人300余人,其中贫困户50余人。

    贫苦户朱金莲今年53岁,她说以前自己做零工,收入非常不稳定,最多1000元,去年九月份来园区后,现在有2500多,两夫妻都在这里工作一个月有快6000元,比以前好太多了。

    王永表示,该项目创新“园区景区化、农旅文一体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探索高效农业、绿色有机农业、智慧农业、品牌农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大力推进高产、高效、标准化、智能化产业发展模式,通过订单农业,项目区内种植的蔬菜比露天蔬菜、普通大棚种植的蔬菜效益翻几番。项目落地以来,带动瑞金各地发展蔬菜产业,目前17个乡镇种植蔬菜14.6万亩,设施蔬菜5600亩,钢架大棚蔬菜2100亩,平均每亩蔬菜增收3000元,蔬菜产业已成为瑞金产业扶贫的主导产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丽艳标签: 赣州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人民币汇率,稳住了吗?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