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误吞香菇切掉小肠 这回真是“蓝瘦香菇”了……

来源:南方网
2017-03-03 09:18:42
分享

案例1

误吞整朵香菇 花几万元做手术取出来

“开刀后,发现肠肿物,难以推动,开始怀疑是肿瘤,切下包伯10厘米左右的小肠,准备洗干净,没想一冲水,竟然洗出的是黑乎乎的香菇,完完整整一大朵呢……”谭进富一边比划着,一边回忆说,包伯是2016年春节前腹痛急诊入院的,虽然“意外”被切了一段小肠,但家属还是松了口气,“总算不是肿瘤。”

原来有一天吃饭时包伯忘记戴假牙,未咬一口香菇瞬间滑入了肚,当时包伯并不知道,这样吞下去的香菇竟然还会致病!

无独有偶,佛山的61岁杨姨,日前也因吞食整朵香菇导致肠套叠、肠梗阻,而治疗也是一波三折。发病前一周,她出现阵发性腹痛,开始腹痛部位为左上腹,后来同时出现右下腹疼痛,并伴恶心、呕吐,严重时更是肛门停止排气、排便。为何会出现上述症状,杨姨及其家人都一头雾水。

杨姨到医院灌肠后可见大便带血,而腹胀逐日加剧。后来到佛山当地医院进行过抗感染、解痉等对症治疗,杨姨症状还是无明显改善,为进一步治疗患者来中山一院急诊就医,“我们给她做了CT检查,明确肠腔有异物,但不知是何物。”谭进富给她做微创手术取出异物,发现也是一整朵香菇,直径达5厘米左右。原来,杨姨61岁生日时,确实有道菜是香菇汤,她也不小心吞下了整朵香菇。

别看小小一朵香菇,但无论是开刀还是微创手术,这样取出来,都得花上4~6万元呢,其中包伯就是花了6万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