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误吞香菇切掉小肠 这回真是“蓝瘦香菇”了……

来源:南方网
2017-03-03 09:18:42
分享

小小鱼骨头留肚中危害大

一点点残留也可能酿大祸

吃鱼不小心将鱼刺吞下肚的事情在生活中更是常见了。谭进富提醒说,如果知道吞食了鱼刺最好还是尽早到医院做胃镜检查查看有无将鱼骨头残留。他举例说,几年前有名30多岁的女子,吃草鱼时将一条4厘米长的鱼刺从喉咙里吞进肚,后来,她使尽各种办法将骨头吐了出来,以为吐出来就没事了,没想到,鱼刺的另一端还残留在肚内未作进一步处理,结果鱼骨头形成慢性感染,腐蚀了胸主动脉,在此过程中,身体并无大的不适,炎症经过1-2个月的“努力”,终将周围组织腐蚀,当2个月后发展到呕血时,该名女子已经没办法医治了。

同样吞食了鱼骨头的广西一患者,由于发现及时,在发生大出血后,医生及时将带膜支架放进食管,救治了该名患者。还有名患者,吞进的鱼骨头到了直肠,刺穿了直肠,导致肛门周围附近形成一直径6-7厘米的脓肿,切开发现,罪魁祸首就是里面3厘米长的鱼刺。

通过上述案例,谭进富提醒说,市民只要知道身体有鱼刺,或身体有轻微不舒服,吞东西会有哽咽,就应当尽快到医院做胃镜检查,不要以为吐掉了就没事,有时候可能些许残留都可致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