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始皇陵旁村庄成"垃圾山" 村民反映没人管

作者:这个垃圾倒到最后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17-02-24 10:43:41
分享

陕西秦始皇陵旁村庄成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采访了解到,不仅垃圾填埋场用地越来越少,垃圾处理方式还大多采用泥土填埋的简单、原始方法,像咸阳市乾县的漠谷桥北,2016年6月以前,一整面斜坡都堆放着垃圾,被媒体曝光后,当地政府也积极行动起来,但直到现在也只是用大量泥土把垃圾堆积压、填埋,垃圾本身没有处理,还存在二次污染问题。

  半小时观察:向农村垃圾宣战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产方式的变化,农村垃圾越来越接近城市生活垃圾的形态,然而处理方式却没有跟进。对于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我国已有多部法律法规,形成了较为健全的法律保障。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农村垃圾的处理则仅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规定:“农村生活垃圾污染环境防治的具体办法,由地方性法规规定。”

  目前,还只有广东、河北两省出台了相关立法。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向农村环境整治再发力,希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能就此被各地放至“一把手”工程的重要位置,彻底破解垃圾围村这一新农村建设的软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