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始皇陵旁村庄成"垃圾山" 村民反映没人管

作者:这个垃圾倒到最后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17-02-24 10:43:41
分享

  秦始皇陵旁村庄成"垃圾山" 村民反映没人管

  咸阳市乾县木卜村垃圾随意堆放、垃圾围村的情况令人担忧,那么,别的乡村呢?2月12日,记者又来到了西安市临潼区叶家堡村,一进村东口就看到一堆堆像小山一样的垃圾,被堆放、填埋在一个面积大约十来亩的地里,旁边紧挨着一座小桥,小桥下面是一条铁路,垃圾堆就位于铁路线的护坡上。每当火车通过,吹起的风,就会让垃圾堆里恶心刺激的气味,加速扩散,让人难以忍受,有时连呼吸都感到困难。

  今年79岁的叶大爷,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他家就在小桥旁边,离垃圾堆大约20来米,他告诉记者,堆垃圾这块地,以前是种小麦、稻谷等庄稼的耕地,后来被改做砖厂,十来年前砖厂被废弃后,就变成了现在倒垃圾和填埋垃圾的地方。

  这里的垃圾每堆放一段时间,就填埋一次。所谓的填埋,只是用泥土简单地挤压,每层垃圾厚度大约2、3米,被填平的地方下面都是一个个垃圾填埋深坑,这种情况已经好几年了,现在这二三十亩地埋了几十层,没有经过任何处理,这对周围村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影响。

陕西秦始皇陵旁村庄成

  村民:一刮风那臭味把人熏的不行。

  记者:另外它对那个地下水,有没有影响?

  村民:对地下水肯定有影响。这水都是往下沉淀的,沉淀,脏的都沉淀到地下了。

  记者:这个事情,有没有向上面反映?

  村民:反映,反映没人管,谁管?

  临潼区至王村和毛家村附近 垃圾堆得像小山包

  记者继续在附近调查,在西安临潼区至王村和毛家村附近一条公路边,记者看到一大堆得像小山包似的垃圾,直接堆放在路边,紧挨着旁边的铁门大门紧锁,周围看不见任何标识标记。

  记者站在这堆垃圾顶上,往大铁门里面一看,里面堆放着一大堆花花绿绿的各种生活垃圾,散发出恶臭刺鼻气味,记者目测了一下,这个四周都有围墙的院坝,长20多米,宽20多米,面积大约五六百平方米。每当车辆经过这里时,卷起的尘土夹杂着垃圾堆散发出的腐朽恶臭,让人屏住呼吸、赶紧逃离。

  顺着这条公路往前走,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看到公路两旁堆放着不少垃圾。附近熟悉情况的村民说,这都是大货车司机,趁没人的时候,偷偷摸摸倾倒的建筑垃圾,这些垃圾大多数是从城里拉过来的。

  沿着这条路再往南走几分钟,在一段街道的尽头,记者看到,又有一堆建筑垃圾堆放在这段街边公路和耕地之间,而距这堆垃圾大约1公里多处的地方,就是秦始皇陵所在地。

  有回复:临潼区连夜成立工作小组 解决“垃圾围村”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