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始皇陵旁村庄成"垃圾山" 村民反映没人管

作者:这个垃圾倒到最后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17-02-24 10:43:41
分享

陕西秦始皇陵旁村庄成

  陕西省西安市户县城市治理督查办副主任范平海:一个是前期投入的费用,第二个是运行费用,前期的投入费用包括垃圾箱,每个村要按照人口,在不同地方堆放,堆放那个壁挂式垃圾箱、铁制的垃圾箱,村民回去以后,把那个放到垃圾箱里,垃圾箱要配置;然后就是运输车辆,运输车辆,这个必须是一次性配备到位的;另外一个就是,垃圾压缩站里面的设备,垃圾压缩站的设备费用。

  但即便投入资金,建立垃圾运输处理等中间环节,还要面对一个更严峻的问题:垃圾集中填埋场数量不够,库容量有限,使用期限短。

  陕西省西安市户县蒋村镇副镇长杨博:估计这个坑,应该是两年没有问题,两三年以后那还是继续找,还面临一个用地的困难。

  根据住建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城市垃圾每年清运量1.79亿吨,农村垃圾每年产生量是1.5亿吨左右,而城市的垃圾处理率可达90%多,农村垃圾处理率只有50%左右。如果单纯依靠堆放填埋垃圾,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人多地少的国家基本是不可持续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