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始皇陵旁村庄成"垃圾山" 村民反映没人管

作者:这个垃圾倒到最后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17-02-24 10:43:41
分享

陕西秦始皇陵旁村庄成

  村民说,村里垃圾随意倾倒、堆放已经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了。记者在随后的走访中发现,即便是距离木卜村村委会不足50米的街道旁都堆着大量的垃圾,水沟里也已经被各种垃圾塞满;顺着水沟往房屋后面走,一堆堆垃圾已经把一条长100来米,宽10多米的林地、低洼地全部占领;垃圾的成分也十分复杂,不仅有各种塑料、化工产品等生活垃圾,而且还夹杂已经燃烧过的蜂窝煤、砖块等建筑垃圾。越堆越厚的垃圾,让人在里面呆几分钟,就感到头昏脑涨、恶心呕吐。

  就在记者准备撤离的时候,有村民告诉记者,村北边的深沟里,还有一个集中倒垃圾的地方,比这里还多、还吓人。十几分钟后,记者跟随村民来到了离村北边不到1公里的深沟。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这垃圾堆了多长时间了?

  陕西省咸阳市乾县木卜村 村民:这个垃圾有五六年了。

陕西秦始皇陵旁村庄成

  记者发现,这条深沟坡度比较陡,断裂面接近垂直的90度,坡顶旁边就是悬崖,深大约二三十米,除了悬崖旁边有一些树枝遮挡外,没有任何安全提示和防护设施,即使行人白天路过这里,如果不小心,也随时面临掉下去的危险。一些垃圾堆放在坡顶靠近悬崖的地方,有的已被焚烧过;一些垃圾直接倒在悬崖边的斜坡上,没有做任何处理,风一吹,就飘过来恶心刺鼻的腐臭味。

  记者:这个垃圾的情况,有没有向上面反映过?

  陕西省咸阳市乾县木卜村村民:反映了,没人管。

  一个小小的村庄,就有五处随意倾倒的垃圾点,生活垃圾的污染,不仅影响村容村貌,污染水源和农田是最为严重的问题。记者注意到,就在这个堆放垃圾的深沟沟底就有一条小河,那么,常年堆放在这里的垃圾,对附近的地下水和村民的生活有没有影响呢?记者随后又走进了一户村民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