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北“人才大集”:销售岗位缺人 求职者多“不感冒”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2-10 14:54:31
分享

 

餐饮服务员等低端岗位无人问津

虽然就业形势较严峻,求职者将招聘会现场变得很拥挤,可对于一些企业提供的“零门槛”低端岗位,求职者似乎并不买账。在石家庄一家餐饮企业的招聘摊位前,多数求职者都是匆匆而过,只有少数人会去应聘大堂经理、部门经理、前台等职位,而服务员这个岗位却无人问津。

为此,该企业负责人说,其实我们提供的一些低端岗位数量较多,薪资水平也比前台高,但求职者还是宁可选择前台或者其他企业的文秘。

“我就想找一些比较有竞争力的岗位。像服务员、客服等岗位,门槛再低我也不会考虑的。”一名求职者态度很坚决地拒绝了企业的邀请。其实不光是服务员,客服、理货员、配货员、快递员之类的岗位似乎也引不起求职者的兴趣。求职者小卢说,虽然首份工作自己可以不一步到位,但也必须相对体面,并且能更好地锻炼自己。既没面子又无技术含量的工作,他是不会去投递简历的。

其实,很多时候服务行业也能做得很出色,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就见到一家名为森思达的企业在进行招聘,他们招聘餐饮管理生,实习工资为3000元起,转正工资就是5000元起。“等一年以后,员工的工资基本能达到8000-10000元。”该企业负责人说,他们就是给一些大的餐饮企业培养管理者,其实只要能放下面子,服务行业同样能做得很出色。

当然也有愿意从基层做起的求职者,物流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宏亮就希望能先找一份快递工作。“我想将来自己开快递站,只有经验积累丰富了,才有成功的可能。”宏亮说着自己的规划。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