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北“人才大集”:销售岗位缺人 求职者多“不感冒”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2-10 14:54:31
分享

2017河北“人才大集”:销售岗位缺人 求职者多“不感冒”

■本次大会参会单位共收有效简历约33万份,就业岗位与可选人才平均比例达1:7.33。记者 郄磊 摄

2017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昨天闭幕。两天时间共有10.3万人次求职者入场,求职人倍率(求职毕业生与岗位数量之比)为2.29:1。大会调查统计显示,参会单位现场共收取有效简历33万份左右,就业岗位与可选人才的平均比例达1:7.33,用人单位选才空间较大。参会毕业生初步就业意向率达到40.6%。95后成为求职的新生代,在选择企业时他们似乎更看重平等,而招聘企业也不再片面追求高学历。许多省内知名企业纷纷将岗位的学历起步门槛定为大专以上或本科及以上学历。

数据

毕业生人数变化不大 新增就业岗位少了

2017年全省高校毕业生为35.6万人,比2016年略有减少(2016年为35.78万人)。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为31.94万人、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为3.66万人。其中毕业研究生1.48万人、本科毕业生17.75万人、专科毕业生16.37万人。

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说,从目前社会各界、各高校反映情况来看,2017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面基本稳定:一是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基本稳定。多数学校校园招聘的用人单位数量和提供的岗位数量稳中有升,毕业生人数和需求岗位比在1:2.5以上。二是毕业生就业心态基本稳定。绝大部分毕业生认为要找一份理想的工作不容易,但要实现就业并不困难。

“在看到就业局面基本稳定的同时,我们也要清楚地意识到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该负责人说,现在的就业形势主要体现为“一高三少”:“一高”是高校毕业生人数依然保持高位运行,连续多年超过35万人。而“三少”则为:一是受我省经济下行因素的影响,新增就业岗位较去年减少;二是我省去产能和经济结构调整,造成部分行业就业岗位减少;三是我省高校毕业生在全国就业市场竞争力相对较弱,获得较高质量就业岗位的机会相对较少。

记者了解到,长城汽车等大型企业收取的简历均达到1200份以上,精英中学收到简历600余份。首次参会的中喜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表示,第一次参加大会效果很好,应聘财务、审计岗位的毕业生很多,他们本次大会计划招聘40人,两天共收到350余份基本合格的简历,他们将尽快组织第二轮面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