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的辽宁小伙自配“抗癌药”救母:靠得是运气

来源:新华网
2017-01-18 08:53:42
分享

查论文入群配“抗癌药”

自从敖宁的母亲得癌症后,一家人生活更加拮据。敖宁的母亲在生病前是当地医院的一名护士,每月工资不到4000元,患癌后,敖宁的家快被掏空了,能借钱的亲朋都借过了。

两年的化疗并没有使敖宁母亲的病情好转。2013年,敖宁的母亲病情恶化,癌细胞转移,头部、盆腔都出现了癌细胞,她人也变得更加瘦削,脸色苍白。

敖宁和父亲带母亲去沈阳和北京治病,在北京为了挂号站了6个小时,但辛苦等待并未带来好运。医生说,母亲病情已进入晚期,估计生命最多不超过一年,让他们回家好好陪陪她。

但敖宁不愿意母亲等死,他决定做最后的尝试。每天照顾完母亲后,敖宁就通宵达旦上网找论文,查资料,国内的论文他甚至找到了1976年的。中文找完了就找英文的,有些英文资料他不太懂,就请教英文好的同学,甚至加入了一些肺癌病友群,向这些家里有癌症患者的家属请教,他们之前吃什么药。

“我就按照一些学术专著里提到的药物,帮母亲配药,用的药物有中药,也有西药。”敖宁说,在短短一年里,他查阅了上万篇中外论文,并走访了几十位癌症家属,为的就是能配出“抗癌药”。

随着癌细胞的转移,母亲的病情越来越严重,经常出现休克、昏迷,神志不清。

“没办法了,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敖宁每次将药碗端到母亲床头,他的手都有些发抖。“妈妈,医生说你的病已经很严重,医院已经没办法治,我给你弄了些药,但是这些药有很大风险,我害怕你吃了会……”

“没事,妈愿意吃,不管吃下去有用还是没用。”母亲抬起手,然后接过了敖宁手中的药。

敖宁在忐忑不安中度过了一天,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母亲的情况竟然慢慢有了好转,各项癌症指标没有进一步恶化。

两次病危通知后救回

“母亲的病情现在已经稳定了,还不能说她已经彻底治愈。”敖宁在电话中的语气已经比一年前轻松了一些。实际上,他的尝试冒着极大的风险,只要其中有一味药出现错误,都有可能带来致命的后果。

母亲在服下他配的药后,曾出现昏迷,一连几个小时都没有动静,敖宁吓得要命,在床前不停喊“妈妈”。去年的一天下午,妈妈在喝下他配的药后,感觉身体舒服了很多,想下床走走。但她发现,眼前一片漆黑。“儿啊,我想下床走走,大白天为啥还关着灯呢?”敖宁这才知道,母亲的双目失明了。母亲吃了自己配的药,病情稳定了,但双目却失明了。他一个人哭了一个晚上,大病了一场。

去年和前年,敖宁的母亲两次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敖宁只好针对这些情况又配了一些药,母亲吃下去之后,病情又暂时稳定下来。2015年8月母亲昏迷那一次,有很多癌症患者家属找到敖宁,求教抗癌“秘方”。敖宁一五一十地将自己的情况都告诉了对方,这些人拿同样的药回去服用,然而并没有效果。

得知敖宁自己配药,让母亲活下来了,这一消息也在癌症患者圈中炸开了锅。但敖宁昨天告诉本报记者,具体用了哪些药品和药材,他不能公布。“不是我不愿意公布这些药物,而是我一旦公布会误导大家,会害了大家。”

如今,敖宁在辽宁当地开了一家火锅店,一边做生意,一边照顾生病的母亲。敖宁说,他有一个梦想,就是将妈妈的病治好,带着妈妈来自己的店吃火锅。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