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的辽宁小伙自配“抗癌药”救母:靠得是运气

来源:新华网
2017-01-18 08:53:42
分享

配药靠运气

家人陪伴很重要

广州日报:你母亲住院花了多少钱?自己配抗癌药,成本高吗?

敖宁:我母亲患癌5年多了,家里的老底都花光了,一共花了应该有六七十万元。我自己配药,一个月成本也要几千元,但跟在医院治疗,那成本肯定是低很多。

广州日报:很多癌症患者都很关心,你究竟用的是什么药治好了你妈妈的癌症?

敖宁:我这个方法真的特别不值得提倡。这个方案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无奈之举,正规医院的治疗才是靠谱的,也是特别重要的。很多有临床经验的医生比我这个门外汉自己摸索出来的方案肯定要可靠得多。我这个办法能成功,这有运气成分,老天眷顾,但没有可推广性,大家千万不要学。所以我用的什么药真的不能说,说了怕害了大家。因为之前也有人把我那个药方拿回去照着抓药,用在其他癌症患者身上,但没有效果。如果大家得了癌症都不去治,自己去配药,那真不可取。我真的不想误导大家。如果误导了大家,我一辈子都会很愧疚的。

但我有一点心得是,对于癌症患者,家人的陪伴和理解很重要。我在外面上学时,母亲脸色铁青的,我回家陪了她两个月,脸色就有血色了,陪伴、心情调节很重要。通常说,很多癌症患者是吓死的,不是开玩笑。

人人都有难处,

不需要为母捐款

广州日报:现在母亲治病是不是很缺钱?

敖宁:钱谁都缺,但我想自己做点事,自己来解决。我还年轻,我还可以奋斗。我应该把这个责任承担起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不能因为我有难处,让别人用来救急的钱来帮我,这样特别不合适,我也过意不去。所以,暂时还不需要大家为母亲捐款。

广州日报:开火锅店也是为了帮母亲治病的无奈之举是吧?

敖宁:是的。我原本大学毕业后的梦想不是开火锅店。但做生意自由一点,也可以照顾到生病的母亲。如果这个生意不行的话, 我再转做其他生意。我想先试试看,如果还没有眉目,家里负担又比较重的话,我可能就去找一份其他工作。(记者肖欢欢 图/受访者提供)

上一页1234 上一页123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