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的辽宁小伙自配“抗癌药”救母:靠得是运气

来源:新华网
2017-01-18 08:53:42
分享

原标题:自配“抗癌药”救母

25岁孝顺儿查论文自学治肺癌母亲 称靠运气有危险千万别学应去医院

25岁的辽宁小伙自配“抗癌药”救母:靠得是运气

  敖宁在给母亲吃药。

连日来,25岁的辽宁小伙敖宁通过自己配“抗癌药”救回了因肺癌晚期被医院宣布“没得治”的母亲一事引起社会广泛热议,甚至很多癌症患者家属找到他,向他打听“抗癌秘方”。

但在接受广州日报采访时,敖宁称,自配“抗癌药”风险极大,自己每次把配好的药端到母亲床头时,双手都是颤抖的,因为他也不知道,母亲喝下自己配的药会是什么情况。他的这种做法只是个案,不具备可复制性,癌症患者有病,还是要到医院去治疗。

“如果癌症病人得了癌症都不去医院看,自己配药来治,如果因为我的这个事误导了大家,那我一辈子都会很愧疚的。”敖宁说。

25岁的敖宁参加工作才两年,言谈间依旧保持着学生气息。戴着黑框眼镜的他,说起话来不紧不慢。但就是这位身材瘦弱的小伙,陪伴着母亲抗癌6年,靠自配的“抗癌药”,两次将母亲从死神身边拉了回来。

上大一母亲肺癌晚期

这几天,因为自己配药救活了两次被医院下病危通知书的母亲,敖宁在网上火了,他的电话一天到晚响个不停。有媒体想采访他,有人想捐钱给他,不过对想捐钱的好心人,敖宁在表示感谢的同时都拒绝了,因为他还年轻,还可以奋斗。

事情还要从他上大一说起。2011年10月,敖宁刚到大学参加完军训,他给远在辽宁省的父母打个电话,和母亲聊了几句,母亲的声音有些虚弱,在电话中还不时咳嗽。敖宁隐隐感到母亲身体不是很好。但父亲告诉他,母亲的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得了胸膜炎,吃点药,过一阵就好了。敖宁当时对此事并未放在心上。

过一段时间,敖宁再往家中打电话。他父亲说母亲在忙着,不方便接电话。敖宁隐隐感觉到父亲可能有些事在瞒着他。在他的追问下,父亲哽咽着告诉他实情:母亲的肺部发现了癌细胞,已经开始转移。

这个消息对敖宁来说就像晴天霹雳。此时,因为他上大学一年学费要数千元,母亲治病也要花钱,敖宁曾想放弃学业。但他父母都反对,尤其是他母亲更是坚决反对。“母亲让我不论如何也不能辍学,要把学业完成。她说,就算她的病不治也一定要让我把大学读完。”此后,敖宁只能趁着寒暑假和十一长假的机会回家探望母亲。

随着化疗的进行,看着昔日满头黑发的母亲头发大把掉落。化疗有时太疼,即便是坚强的母亲有时也疼得发出惊叫,大汗淋漓。看到母亲如此痛苦,敖宁只能一个人偷偷抹眼泪。

1234下一页 1234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