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的辽宁小伙自配“抗癌药”救母:靠得是运气

来源:新华网
2017-01-18 08:53:42
分享

对话

自配抗癌药救母背后

广州日报:你母亲的身体状况如何?

敖宁:她的病情现在比较稳定,但远远不能说已经治愈。癌症不可能那么容易治好,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只能靠药物一点一点把病情维持住。

广州日报:接下来怎么办?

敖宁:因为病情还算稳定,暂时还不想把她送到医院,还是用我自己配的药帮她治疗。

广州日报:没想过这样配药很危险吗?

敖宁: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当时她的身体指标都急剧下降,要靠打强心针才能抢救过来。药一停人就可能没了,当时根本没时间想这些,只能死马当活马医。我整个人都是懵的。我也知道这样很冒险,但真的是很无奈,没有一点办法。医生都说不用治了,那我只能做最后的尝试。每次我端着自己配好的药拿到我妈面前,我的双手也是颤抖的,紧张得心都快跳出来了,我也不知道她喝下去会怎么样。有时我甚至想,如果她吃下去出了事,我不成了害我妈的罪人了吗?

医学门外汉

失明非吃药造成

广州日报:你配的“抗癌药”都是从哪里找的方子?

敖宁:主要是上网查资料,看之前的学术论文中提到的治疗肺癌有哪些对症药物,还有跟癌症患者家属请教,问他们用了那些药,然后加进来,配成我自己的药。

广州日报:你以前有学过医学方面的知识吗?

敖宁:没有,我大学学的是无机非金属材料。对医学,我是彻底的门外汉,也靠一点点摸索。

广州日报:母亲眼睛失明是因为吃了你配的药吗?

敖宁:因为癌细胞转移到大脑皮层,关于成像方面的神经受到压迫或损害,她就看不到东西了。神经性损伤是永久性的,不可逆的。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