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今日拉开大幕 回家路上谨防这些骗人“套路”

作者:吴涛 来源:环球网
2017-01-13 14:14:49

春运今日拉开大幕 回家路上谨防这些骗人“套路”

2016年12月22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汉铁路警方加大对假火车票的打击力度,并于日前捣毁一个制贩假火车票窝点,当场查获制假设备1套、空白火车票票版24000余张、快递邮寄单据10余箱等假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套路三:

先抛诱饵,再占大便宜

看到地上有一沓“钞票”或一个钱包,你是不是喜出望外?先别忙去捡,有可能你正一步步进入骗子设计的圈套中。这种情况骗子往往会先抛出诱饵(如丢包、丢钱),放在你所经之路,当你捡起时,对方便以“大家一起捡到要平分”为由向旅客索要钱财,而实际你捡的物品价值极低,比如“钞票”为假钞等。

另外,在移动互联网时代,WiFi简直就是刚需,但是春运路上,一些陌生WiFi千万不要连接,刚认识的人建立的热点也不要去碰,因为黑WiFi可以肆意窃取你手机中的资料,切勿为了省点流量钱吃了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