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今日拉开大幕 回家路上谨防这些骗人“套路”

作者:吴涛 来源:环球网
2017-01-13 14:14:49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吴涛)13日,2017年春运大幕拉开,从往年经验看,一些骗子也会在春运期间浑水摸鱼。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梳理了一些骗子的“套路”,碰到这些情况,旅客一定要警惕。

春运今日拉开大幕 回家路上谨防这些骗人“套路”

1月11日,广州火车站广场上,大批返乡旅客排队验票进站。今年的春运将从1月13日起到2月21日,共40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达4700多万人,将加开临客482对。中新社记者陈骥旻 摄

套路一:

假冒车站工作人员、内部员工

春运期间,有些骗子身穿制服、挂塑料“工作牌”,还出现在车站周边,乍一看,还真以为是车站工作人员呢,迷惑性极大。但实际这些骗子是在冒充工作人员,号称可提供代买内部票(关系票)、优先进站、免排队等服务,骗到钱后便溜之大吉。

有的骗子甚至还冒充车站工作人员查票、验票,检查身份证,趁机骗取、调换旅客的车票,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长途汽车客运站里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