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果敢当兵非法持枪越境被抓的男子竟是他 乡亲:可惜了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2 14:24:33

在果敢当兵非法持枪越境被抓的男子竟是他 乡亲:可惜了

  吴波的家中陈设简陋。

跟姐夫跑车嫌钱少,到广东打工

当地人说,吴厚学过世后,吴波跟堂姐夫李朝洪跑过长途货运。李朝洪给他一千多块钱的工资,但是吃住行全给包了。李艳霞认为,这待遇不错:“吃的是餐馆,住的是旅馆,钱虽然听起来不多,但在我们这个地方,这收入算不错了。”

不过,吴波并不这么认为,嫌弃姐夫给的钱太少。亲人认为,吴波之所以嫌钱少,主要是他大手大脚的花钱习惯所致。王合英说:“他买衣服这些,都要买牌子货。在其他生活方面,也是大手大脚的。”

王合英今年74岁了,在她的眼中,这样的花钱方式是要不得的。作为婶娘,王合英轻言细语地劝过吴波:“你莫把钱拿出去乱用,存起到时候砌个房子,然后娶个媳妇多好啊”。对于婶娘的劝说,吴波总是回答“好啊,要得”,但并没有付诸实际行动。

除了花钱大手大脚,吴波也常怀“大志”,说要做一些正事。他曾给亲人说过,要在南川城里买房子,抱着这个梦想,在短暂的跑车生涯后,他向堂哥借了钱,到广东打工。

在广东打工的一年,是家里人唯一见到过他“挣了钱”的一年。那年过年回家,王合英收到侄儿的第一份礼物:一箱牛奶以及一些苹果、香蕉。没有人知道吴波那年究竟挣了多少钱,但是有这么个举动,有几箱礼物摆在那里,亲人们觉得很满足,似乎又看到了希望。

那年,吴波还告诉李艳霞:他和一个广西妹子差一点点就耍了朋友。但是,吴波觉得“自己年龄还小”,而且家里房子条件不好,不好意思把女孩带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