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果敢当兵非法持枪越境被抓的男子竟是他 乡亲:可惜了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2 14:24:33

在果敢当兵非法持枪越境被抓的男子竟是他 乡亲:可惜了

  2016年10月的基层选举,吴波是选民。

南川的家四壁透风,但收拾得挺干净

安平社区距离南川城区不足10公里,坐公交车只需要2元钱的车费,属于“近郊”,社区附近有工业园区,居民大多盖起了两三层楼的钢筋水泥房和“小洋房”。

吴波家的房子却是整个社区最烂的:一层红砖小屋,二楼盖着一个小钢棚,门锁已经生锈,他留给亲人帮忙照管的钥匙也开不了门。吴波的堂嫂李艳霞只好带着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厨房后门进屋:一楼有二室一厅和厨房,二楼只有几根铁柱的彩钢棚。

用“四壁透风”来描述吴波的房子再恰当不过。一楼的窗户上没有玻璃,钉着的油布已经“粉”了,轻轻一扯就要掉落一大块。屋内的家具很简单,木桌子、凳子和床,因没人住,被子收进了柜子里。吴波卧室的床很窄,目测宽度在1.2米到1.5米之间,床板上光秃秃的,房间里没有衣柜,窗台上有一面小镜子以及盛满水的矿泉水瓶及饮料瓶。

在二楼楼梯转角处,挂着三四件衣物,都是吴波夏天穿的,有T恤、短裤。“莫看他这个房子四壁透风,其实他收拾得还算干净。”李艳霞说,地上没有多余的杂物,所有家具都摆在该摆的地方,这对于乡下人来说,算是收拾得比较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