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现新型传销:不限自由不收手机 揭秘传销内幕(图)

来源:西部网
2016-07-18 22:07:21

西安现新型传销:不限自由不收手机 揭秘传销内幕(图)

  资料图

2014年8月至2015年3月,被告人杜某与刘某(另案处理)在香港创办达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由刘某及吴某(另案处理)二人操控公司的整体运作、宣传、“暗黑币”营销网络的程序设定、后台维护修改,并组织多人专门负责在香港及内地授课宣讲。被告人杜某、陈某、华某及全国各个地区的负责人通过宣传、上课、介绍等方式不断发展下线,进行网络推介。该公司通过举办启动大会及各种活动,在网络进行大力宣传,以互联网为平台针对内地大肆发展会员。截至2015年3月19日,全国各地参加者在该“暗黑币”网站注册会员账号34000余个,建立了若干个分支,层级达60余级,形成了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计酬、返利依据的组织体系。

本案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杜某、陈某、华某、倪某、邓某组织、领导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传销活动,其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情节严重,且系共同犯罪,依法均应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