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被拐寻亲73年 两姐妹广州相见老泪纵横

来源:新华网
2016-06-22 12:04:29

幼年被拐寻亲73年 两姐妹广州相见老泪纵横

  在休息室里,两姐妹手挽着手接受媒体采访。

久别重逢:

妹妹激动一度晕倒

终于,赶在东北农忙结束后,昨天上午,在两个儿子的陪同下,李淑荣老人第一次坐上飞机,第一次远赴从未踏足过、相隔3000公里的广州,3个多小时的飞行,换来了与分别了73年的姐姐相见。

而艾淑章的两个儿子,也为从未谋面的二姨准备了鲜花,迎接远道而来的老人。大儿子黄崴说,母亲身体不好,出发前,还专门给老人准备了救心丸。

“战争太痛苦了,一个家稀里糊涂就散了,想不到有生之年还能相见。”在回家的车上,李淑荣和艾淑章一直手拉着手,两人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从小时候的往事说到长大的经历。而从未出过远门的李淑荣,一度因为太过激动,加上天气炎热而晕倒接受治疗。

对于未来,朴实的李淑荣老人说:“我们住的农村,到医院还要走几十里地,姐姐不可能去我那,我也住不惯广州。”在她眼中,两老是否住在一起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亲人重聚。

然而,无论是在两位老人心中,还是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心里,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早日能够找到失散的小妹三丫。“虽然我们两姐妹见面了,还有一个妹妹,希望能够早日找到她。”李淑荣老人说。

散73年后再相见。团聚时刻,“这么多年,终于见到了。”艾淑章说,两人相拥紧紧攥着对方的手,老泪纵横。(文/记者申卉 图/记者陈忧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