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被拐寻亲73年 两姐妹广州相见老泪纵横

来源:新华网
2016-06-22 12:04:29

幼年被拐寻亲73年 两姐妹广州相见老泪纵横

在休息室里,两位老人紧紧捂着对方的手,泣不成声。妹妹打算在大姐家住一阵子,好好叙一下姐妹情谊。

喜出望外:

确认亲姐姐在广州

那边厢,李淑荣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这边厢的姐姐同样牵挂着妹妹。艾淑章告诉记者,她是上世纪50年代末,随丈夫到的广州,从此在这里扎根。她和母亲一直牵挂着离家的妹妹。

艾淑章回忆,小时候,刚知道妹妹被抱走了,她每天都跑到“二炉头”家门的大树上,往房里叫唤着妹妹。“哭得眼泪都干了,邻居看不下去,才告诉我‘二炉头’带着妹妹去闯关东了,早就不在家了。”

上世纪50年代,母亲也曾到东北找“二炉头”,对方或是为了断了母亲的念想,告诉她妹妹早就在战乱中死了。母女俩无功而返,那之后,她们也无奈暂且搁置下寻亲的想法。

直到今年5月,志愿者找上家门,81岁的艾淑章得知原来妹妹同样在寻找家人,禁不止老泪纵横。她向父母敬香道:“妈妈,看到姐妹相见是您一辈子的愿望,您活到96岁都没等到妹妹,现在我们总算能见面了。”话音未落,老人已是泪流满面。她说,母亲弥留之际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找到两个妹妹,本以为不再抱有希望,没想到,竟在古稀之年能够与亲人团聚。

为了稳妥起见,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两位老人分别进行基因格检验。在经过将近一个月忐忑不安的等待,幸运的是,6月初,检验报告显示两位老人系全同胞关系的亲生姐妹。“最担心的是结果显示不是。所以,为了不让老人失望受打击,一开始都没敢把双方的联系方式给对方。”志愿者燕子说。

直到确认了检验结果,两位老人才第一次通过视频见到了彼此。“刚看到姐姐,我就知道肯定是,我们长得太像了。”李淑荣说。还没说几句话,一家人就哭成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