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被拐寻亲73年 两姐妹广州相见老泪纵横

来源:新华网
2016-06-22 12:04:29

幼年被拐寻亲73年 两姐妹广州相见老泪纵横

“这么多年,终于见到了。”艾淑章说,两人相拥紧紧攥着对方的手,老泪纵横。失散时,两人还都是孩童,再重逢已是耄耋之年。

寻亲之旅:

志愿者接力找到线索

“我8岁那年,养母因病去世,之后跟着姥姥姥爷生活。12岁那年,姥姥姥爷也相继去世。”如今的李淑荣,已经是满嘴的“东北味”。她说,老人临终前曾将卖家“二炉头”的地址告诉李淑荣。

上世纪60年代,她曾找到“二炉头”,但对方只说她家里人都没了,随着“二炉头”的去世,关于她身世的重要线索也断了。嫁人后,李淑荣一直住在吉林长春,虽然如今已是四代同堂、儿孙绕膝,但在老人的内心,却始终有一个未了的心愿——回家,她害怕年迈的自己会带着遗憾离世。

“每逢过年过节,看到别人家走亲戚,老人总是特别羡慕。”老人的小儿子周长顺眼看着母亲笑容背后的哀伤一日更甚一日。去年年底开始,他就通过各种渠道寻找亲人,今年4月,他又在寻亲网站宝贝回家发布了老人的寻亲信息。

经过宝贝回家多个省份志愿者们的先后接力,他们走访了李淑荣记忆中的家乡河北抚宁县,发现她所描述的地方与当地老人所言的相差无几。而且,李淑荣记忆中的本姓“艾”在当地也比较少见。通过走访,志愿者发现了李淑荣的堂妹。通过堂妹继续顺藤摸瓜,志愿者终于得知,李淑荣的亲姐姐艾淑章远在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