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被拐寻亲73年 两姐妹广州相见老泪纵横

来源:新华网
2016-06-22 12:04:29

幼年被拐寻亲73年 两姐妹广州相见老泪纵横

2016年6月21日,广州白云机场,李淑荣、艾淑章两姐妹失散73年后再相见。团聚时刻,“这么多年,终于见到了。”艾淑章说,两人相拥紧紧攥着对方的手,老泪纵横。

6月21日中午,飞越3000多公里,李淑荣老人从东北来到广州,就是为了见73年未曾谋面的亲姐姐。在广州白云机场到达大厅,79岁的李淑荣艰难地从轮椅上起身,81岁的姐姐艾淑章放下拄着的拐杖。在众人的簇拥中,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没来得及开口,就相互搀扶着、紧紧相拥,姐妹深情化成一行清泪,欲语泪先流。

“我对不起你啊妹妹,是姐姐当初没有保护好你。”刚见面,艾淑章老人就不停自责。原来,她一直觉得是自己没有保护好妹妹,才让她漂泊在外七十多年,她似乎忘了,当年她不过是个9岁的小姑娘,在兵荒马乱的年代,连自己都无法保全。“姐姐,我没能给父母尽孝,你替妹妹尽孝了……”李淑荣老人的情绪同样激动。

原来,李淑荣老人在上世纪40年代初被卖到东北,虽然如今她已是膝下儿孙满堂,内心却总有个未了的心愿——找到自己的亲人。如今老人的愿望终于实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