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珠江口国家海上搜救演习即将在广东珠海桂山岛海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7 13:58:06
分享

中国日报5月17日电(许靖烯)记者从广东海事局获悉,2016年珠江口国家海上搜救演习将于5月19日在广东珠海桂山岛海域举行。这次演习由交通运输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据了解,本次演习模拟化学品船只与客船碰撞遇险后,政府部门和民间展开一系列的救援行动,根据国家海上搜救联席会议的部署指挥,事故险情最终得到有效控制和处置。本次演习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具体承办,国家19个部委,42个单位,动用35艘船艇、4架飞机、1300余人参加,首次采用国家层面演习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 发挥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优势,多部委联动,政府和民间力量共同参与,是迄今为止参演单位和部门最多的一次海上搜救演习。香港、澳门特区政府也将派出救援力量参与本次演习。

(编辑:程尔凡 高琳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