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共建共享更美好的旅游地球村——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在中国召开

中国日报石培华 2016-02-06 15:12: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2月6日电 在我国举办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是中国旅游崛起的标志、中国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的标志、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促进世界旅游发展的担当,为中国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提供重要平台。

旅游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是世界上最有优势、最富活力、最具潜力、增长最快的综合性产业,拉动投资、促进消费、扩大出口、优化经济结构的新引擎,正在成为世界最大产业,对世界GDP的贡献和对就业的贡献都达到了10%。

世界旅游发展天然血脉相连、休戚与共,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构建世界旅游交流对话高端平台,共享机遇、共拓空间、分享经验、携手并进、命运与共,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的旅游地球村。

中国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人次和国内旅游消费、境外旅游消费均已成为世界第一,是世界旅游发展的重要发动机。举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促进世界分享中国巨大的旅游市场需求,分享世界上规模最大、潜力最大、发展最快的旅游市场。分享中国旅游巨大的投资机会,分享世界上最大、最富潜力、最佳的旅游投资市场。分享中国旅游企业资本走出去的巨大机遇。随着中国企业和投资走出去步伐加快、中国出境旅游迅猛发展,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旅游走出去创造了巨大空间和难得的平台。

在世界分享中国旅游发展红利的同时,中国也将分享世界各国成功经验、分享世界旅游发展的整体红利,以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为平台,分享交流全球旅游发展新经验,探讨旅游产业在促进发展与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的新任务、新方式,推进国际旅游合作,创造国际发展大平台,实现世界旅游共同和谐发展。

(编辑:高琳琳 程尔凡)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旅游 北京 旅游发展大会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