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20年厦门建成综合交通枢纽 城市体系初步成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亮彩数据】

全市公路通车里程2720公里,1-11月份我市公路运输总周转量累计完成169亿吨公里,比增15.9%,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1-11月,全市铁路旅客发送量1928万人次,比增22.17%1-11月,机场旅客吞吐量完成2010万人次,比增4.35%,货运吞吐量28.35万吨,比增1.05%

1-11月,全市物流产业总收入855.5亿元,比增14.28%;实现物流增加值283.5亿元,比增15.2%。目前,全市约有物流企业3700家,其中AAA级以上企业68家。

今年,随着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初步成形,我市作为“海西重要中心城市交通枢纽”的地位已日益凸显。市交通运输局昨日表示,今年,除各主要生产指标稳步增长外,我市交通规划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也基本确定:2020年将基本建成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东南物流中心城市和绿色交通示范城市。

今年以来,厦门交通运输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创新驱动,积极主动作为,紧抓“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发展机遇,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便捷、绿色、和谐”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十二五”时期各项主要工作任务和指标的落实。

交通项目建设,是打造综合交通体系的基石。今年我市交通行业有效投资超过300亿元,厦安高速凤南互通、集美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厦成高速厦门段主线等项目先后建成通车,同集路提升改造工程、马青路改造工程、集灌路改造工程、杏滨路改造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进一步巩固国家公路主枢纽城市地位;厦门站改扩建工程南站房及南广场工程建成投用,东南沿海铁路枢纽功能进一步加强;厦门高崎机场成为第十一大国内机场、第五大口岸机场,厦门航空先后开通荷兰及澳大利亚洲际航线,厦门新机场建设也快马加鞭。

坚持以人为本、节能减排、创新驱动,有力提升民生出行服务保障水平。今年以来我市新增、优化公交线路72条,新增BRT“快五线”进一步便捷市民出行。促进转型升级,推动打造物流业千亿产业链。今年,随着支持发展现代物流业的若干意见的修订出台,我市加快建设前场铁路大型货场和东孚编组站,成功开行国内首条由自贸试验区开出的中欧、中亚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同时三明、吉安、龙岩无水港建设加快推进。

展望新年及“十三五”,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阮跃国介绍,交通部门将紧紧围绕“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和厦门市国民经济“十三五”发展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打造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和“一带一路”重要综合交通枢纽,规划2020年基本建成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东南物流中心城市和绿色交通示范城市。(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黄金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历史一刻:沪深300跌破7% 触发熔断机制 提前收盘 A股熔断机制首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