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推进市区产业"退二进三" 五类企业搬离城区有奖

福州日报朱毓松 2015-12-22 13:49: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推进市区产业

东南电化从晋安区搬迁到江阴开发区。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朱毓松)今后,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的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市财政将把土地收购价的50%作为首付款,作为支持企业搬迁的启动资金。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推进中心城区工业企业退二进三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鼓励中心城区工业企业退城入园。今后,原属规模以上企业才享有的政策,进一步扩大到了四城区的所有工业企业。

五类企业搬离城区奖“三金”

“本着搬迁一家发展壮大一家的原则,福州市将‘退二进三’分为搬迁改造、转型提升和依法收储三类,制定更加优惠的鼓励政策。”市经信委投资和规划处处长郑建新说。

根据《政策》,福州市将对中心城区搬迁改造的工业企业给予奖励。具体分为五类:影响铁路、道路等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的企业;影响居民生活、居住环境,特别是存在安全生产隐患和环保、节能减排问题且难以治理的企业;不符合城市功能规划的企业;自身空间难以满足进一步发展的企业;列入政府统一收储的企业。

为鼓励上述企业搬迁改造,福州市将从搬迁首付款、搬迁交地奖励金、搬迁改造奖励金三方面,给予搬迁企业真金白银的鼓励。

搬迁首付款。搬迁企业在市域范围内进行新项目建设,首期付款从不低于土地使用权收购价的30%提高到50%,作为搬迁企业的启动资金。

搬迁交地奖励金。鼓励工业企业加快搬迁改造进度,对在土地收储合同约定期限内按时或提前搬迁交地(净地)的企业,一次性奖励从按照土地使用权收购价的10%提高到20%。

搬迁改造奖励金。对列入“退二进三”搬迁计划且已搬迁到相关工业园区继续生产经营的工业企业,其新厂投资的工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效率明显提高,且从土地收储合同签订之日起30个月内竣工投产的,按新厂固定资产实际投资超过原厂区土地使用权收购价(不含搬迁交地奖励金)部分的奖励从20%提高到30%。搬迁改造奖励金从最高不超过原厂区土地使用权收购价(不含搬迁交地奖励金)的20%提高到3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A股历史一刻:沪深300跌破7% 触发熔断机制 提前收盘 A股熔断机制首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