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网络点餐平台现监管盲区 证照、卫生都难控

东南网袁丽群 2015-11-17 13:5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网络点餐平台现监管盲区 证照、卫生都难控

在“忆一家”,显眼处贴着网络点餐二维码,店内打餐人员未戴口罩

东南网11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袁丽群/文 毛朝青/图)

关注理由手机下单,外卖很快送达。因省时快捷,网络点餐被越来越多人使用。但随着平台上商家剧增,安全监管出现盲区,一些无证经营小餐馆借助互联网,“洗白”做起了生意。

海都记者昨从“饿了么”、“口碑外卖”、“美团外卖”等互联网平台,随机抽取了30家餐馆,发现两证(即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公示齐全的,占比不足一半。其中一家店铺已上平台销售,但据官方查证,该店铺还未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

海都记者调查发现,商家上网络平台推广,其实并不难,有平台未严格审核证照,留下隐患。福州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最新的食品法规定,若发现第三家网络平台对商家准入的审查不严,将立案查处。

现象:未办餐饮许可证 快餐已售400多份

“平台上又置顶推荐了一家新餐馆,去实体店一看,发现该店连基本证照都没陈列。”昨日,在华林路一写字楼工作的林女士说,因为经常点餐,又不放心不熟悉的餐馆送餐,所以在选择前,都会去实体店面看一看,“金冠花园的‘忆一家’在店里就没公示证照,很可能是无证经营。”

随后,记者来到林女士反映的“忆一家精品自选餐厅”。临近中午,网络点餐平台的多名送餐员已来到该店拿餐配送。店内每张餐桌上都贴有相关网络点餐平台的二维码。但墙上并未悬挂任何证照,打餐的工作人员也未佩戴口罩,而厨房前也未有任何遮挡。

根据规定,餐饮店要开张,必须具备最基本的两证,即工商营业执照及餐饮服务许可证。那这家店铺的证照到底齐不齐全?

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查实,“忆一家精品自选餐厅”只办理了营业执照,并未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不符合规定。随后,记者查看了该店在“饿了么”“口碑外卖”等平台上的证照公示情况,发现“饿了么”平台并无证照公示,“口碑外卖”上仅公示了营业执照,而数据显示,该店快餐销量已超450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点餐 证照 网络平台 饿了么 口碑外卖
众怒 入侵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