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一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血液病小患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一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血液病小患者

河北一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血液病小患者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17日电 15日,来自河北保定的“80后”医生孟志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182ml,这袋“救命种子”将重新唤醒一名血液病小患者的生命。孟志伟从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志愿者到成功捐献整整等待9年,9后终于兑现志愿者生命承诺。

孟志伟,1981年生人,曾在2002年应召入伍,在海南岛度过了两年多艰苦又成长的部队生活,之后又重回学校学习医学技术,于2006年进入保定市徐水区人民医院工作,成为一名心电图室医生,并在当年保定红会和医院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活动中留取血样,成为一名志愿者。

2015年8月10日,孟志伟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初次配型成功电话,想到能救人一命便立刻回复了同意。相隔9年,孟志伟已不再熟悉具体的流程,当他得知自己所在的医院在前两年已经连续涌出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经过和两位“前辈”的咨询和交流后,孟志伟放下了心中的疑虑。从初次联系到实现捐献只有短短三个月的时间,由于遥远的小患者病情重,孟志伟一刻不敢懈怠,认真配合工作人员,直到成功捐献。

据此,孟志伟成为2015年河北分库第47例,徐水人民医院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