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看好省实验郑东小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看好省实验郑东小学

该校学生为美国校长做陪同翻译

“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看好省实验郑东小学

观摩美术课堂,和孩子们一起画脸谱

“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看好省实验郑东小学

合影留念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月17日电(张雷龙)2015年11月12日20余名美国校长到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进行参观访问。学校丰富的课程设置和科学的办学理念,受到外宾的普遍认同,连称找到了榜样。

本次活动中,20余名美国校长观摩了该校语文、数学、美术、音乐等课堂,体验了各种传统艺术和体育活动,兴致盎然地参与了绘画、剪纸、书法、脸谱制作、舞蹈、合唱、抖空竹、踢毽子、推铁环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于2006年9月,由河南省实验小学和河南永基置业有限公司联合在郑东新区创办的实验学校。它位于郑东新区CBD中心北侧,地理位置优越,环境幽雅。

该校占地120余亩,总建筑面积37622平方米,校舍一流,设备齐全,功能完备。学校建有专用艺术、实验楼,为音乐、美术、舞蹈、计算机、科学等教学提供专业教室和大型活动场所。大型食堂和宿舍楼可满足学生住宿、午托、走读、就餐等各种选择需求。彰显现代化校园的时代特色和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着力打造河南省基础教育品牌,办成全国知名品牌学校。

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为学生发展提供了物质保障,满足了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该校现有72个教学班,2000多名学生,200多名教职工,学校以实现“一流的学校环境、一流的教学设备、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学质量” 的办学目标,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

几年来,郑东小学素质教育成绩显著。学生参加各级航模、书法、绘画、音乐、体育、作文、诵读、英语、科技等比赛,捧回的大奖不可计数。

伴随着学校各项活动的开展,不少学生走出了校门,到省外,甚至是国外参加各种展演、交流活动。

以学校“小树林”舞蹈队为例,2006年底,学校原创少儿舞蹈节目《稚子晨读忙》,荣获全国少儿节目一等奖;2007年7月,应邀到香港参加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展演;2010年春节,学校原创舞蹈节目《茉莉飘香》到日本参加演出,捧回了“金奖”…… 2011年春节,郑东小学小树林合唱团编排的合唱《拉起手》,参加了第11届魅力校园全国文艺汇演,获得金奖,节目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

2009年3月,郑东小学被正式批准为“国家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基地”; 8月,该校成功承办了“2009年首届国家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基地夏令营暨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2010 年8月,郑东小学曲棍球队队员张钰捷被选入国少队;2009年11月,郑东小学被中国垒球协会确定为“中国垒球协会软式垒球推广试点基地”,成为河南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2010年8月,郑东小学软式垒球队在“健康杯”全国软式垒球锦标赛上荣获小学组冠军;9月,又在全国首届“成长空间杯”软式垒球大奖赛上荣获小学组冠军。

学校多次被评为郑东新区 “文明单位”、 郑州市 “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民办学校”、河南省 “校园文化艺术先进单位”,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CCPT)考试点、郑州市“科技馆活动进校园”试点学校。

郑东小学还被列为小学校长培训实践基地,来自四川、广东、河北等省内外兄弟学校的校长、领导、专家,纷纷前来参观学习。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外宾们看到该校优雅的环境、感受到了孩子们学习的快乐与幸福,纷纷表示要与该校加强后期的互访、交流等,促进中美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扩大了该校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提升该校办学品质,对进一步加强中美教育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