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市第106中学推“任前廉政套餐” 促进干部廉洁自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月17日电(杜琛 何亮 蔡宁)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11月16日19点30分,郑州市第106中学党委、纪委召开了中层新老干部交接会暨廉政教育专题会。

会上,校党委班子向新任的13名中层干部推出“任前廉政套餐”,通过廉政集体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等环节,为新任干部提神醒脑,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和法制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套餐一:开展廉政集体谈话

校党委书记雷鸣、校长苏芳、纪委书记谭纪萍在会上发表讲话。苏芳校长指出,新中层干部要学习上一届干部的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廉洁奉公,有担当,负责任,以崇高的奉献精神体现自己的价值。要强化党性,不能做好好先生,要把学校大局放在第一位。

党委书记雷鸣要求新班子成员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廉洁从政。纪委书记谭纪萍代表纪委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备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厚爱,备加珍惜老师的信任和期待。

校党委班子要求干部们以廉政勤政的姿态投入工作,为实现学校新的三年发展规划确立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套餐二:签订廉政承诺书

会上,纪委书记谭纪萍带领新任中层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学习材料,并组织签订《郑州市第106中学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

谭纪萍指出:学校的中层领导干部是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将新提任中层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目的是关心保护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廉洁从政。

套餐三:新任干部庄严表态

会上,13位新提任领导干部庄严承诺,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承诺书》,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考核。一定按照学校党委和纪委的要求,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廉洁从政、廉洁自律,遵守诺言,甘于奉献,为106的发展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106中学开展“任前廉政套餐”,是领导干部上岗前必须经过的安全保障程序,体现了学校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着力从心灵深处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是对广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从政意识的“再强化”,提高防腐防变能力的“再免疫”,领导反腐倡廉水平的“再加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