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珲马铁路口岸进出口量突破百万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6日14时30分,伴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声,一列从俄罗斯马哈林诺口岸发来的货运列车缓缓驶入珲春铁路口岸,待随后的三列火车成功停靠后,此批180节厢次、总重量为1.26万吨的煤炭完成运输,并标志着今年中俄珲春-马哈林诺铁路口岸已完成100.53万吨的进出口总量。

在这列长630米的火车旁边,3台抓料机、2台龙门吊正挥舞着巨臂同时工作,完成换装的进口煤炭将直接销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珲春市利用其独特的区位优势,积极加快通道建设,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为珲春经济注入新鲜活力,进入高速发展期。2013年12月,“珲马铁路”实现运输常态化,至当年年底进出口总量1100吨;2014年,“珲马铁路”运输扎实推进,通过各项考核与验收,全年实现进出口总量60万吨;2015年,选择通过“珲马铁路”进出口货物的企业越来越多,进出口种类也越来越多样化,截至今日,进出口总量突破10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00%。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