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群众含笑报平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9日傍晚,在淮阳县大连乡王楼行政村小卖部门口,豫东平原初冬的寒意怎么也遮挡不住群众发自内心的兴奋和喜悦。

“俺村村干部天天带着大家巡逻到后半夜,现在猪和羊都不丢了,好长时间没听说谁家里东西不见了!”一见到来突击督导巡查平安建设工作的县委政法委领导,在超市买东西的几个群众抢着说。该村群众张文明、谷自学还几步跨到村十字路口的电线杆旁,指着上边的治安监控摄像头,笑意盈盈地说:“俺村4个大路口都装了这个‘眼’,有这个家伙把着路,小偷小摸谁敢来俺这啊!现在俺家的狗半夜都不叫唤了,你说治安好不好?”一席话,让十字路口和小卖部充满了融融暖意。晚10时,在新站镇徐庄村,村级巡防队员还手持警棍、手电筒,佩戴着印有金黄“巡逻”字样的袖章走村串户,这些用具是全县的“标配”;临蔡镇发动在外成功人士捐助平安建设,鲁台镇通过村村大喇叭、微信群进行宣传造势;将近半夜,冯塘乡、城关镇派出所的巡逻车还坚守在路上……

这些,只是该县平安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

10月下旬以来,该县就把“严打、防范、惠民”作为今年平安建设的着力点。“黄赌毒、盗抢骗”等专项整治活动一个接一个地展开,形成了凌厉的“组合拳”;村党员干部带头,叫响了“我为你站岗一天,你为我站岗一年”,全县467个行政村全部建立起了群众性巡逻组织;启动实施了总投资1.1亿元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天网工程,县财政还出资为全县所有家庭购买了民生保险,群众的牲畜、农机具等如被盗都能到保险公司理赔。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