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发挥基层阵地作用 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发挥基层阵地作用 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
村民便民中心。

发挥基层阵地作用 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
文化墙一角。

叶城县柯克亚乡2村村民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80平方米,已投入使用,是今年叶城县柯克亚乡的一个民生工程,以解决无人理事,无钱办事、无所议事所困。柯克亚乡2村有348户,3064人,村民居住分散、自然条件差、距离村委会较远。

今年,借助“访惠聚”活动惠民生项目,叶城县委、乡党委和村委会一道,把村民服务中心打造成办公议事中心、宣传群众中心、综治维稳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和文体娱乐中心,实现“一室多能、一室多用”,有效发挥村级阵地凝心聚力、服务群众作用。

该村“三位一体”在乡党委的支持下,通过多方筹集资金对服务中心进行了必要的装修,聘请专业美术教师在村民服务中心及村委会院内绘制了文化墙,同时筹资新建了350平米的彩钢文化长廊,喷绘20余张多幅反映新农村建设、民族团结、维护稳定、非法宗教26条界定、严打专项等内容的版面。

“三位一体”不仅利用大宣讲组织村民参加揭批“三股势力的丑恶嘴脸”、“戳穿圣战训教进天堂的谬论”的宣讲活动,还通过播放电影和文化娱乐节目、文体活动进行现代文化引领和移风易俗活动。同时,村民使用村民服务中心举办婚丧嫁娶等事务都免费或低费使用的,受到村民的普遍欢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