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南明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荣获“亚洲都市景观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南明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荣获“亚洲都市景观奖”

南明区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的岑家花园改造后景观

1116日,记者从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获悉,该区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在日本荣获“亚洲都市景观奖”。

据悉,1027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事处、亚洲人居环境协会、福冈亚洲都市研究所、亚洲景观设计学会联合主办的“2015亚洲都市景观奖”在日本福冈市隆重举行。“亚洲都市景观奖”评审委员会依据该奖项2015年的主题——“公共空间的可持续景观改造”,从众多申报城市和项目中,评定出中国、日本、韩国、越南等4个国家的9个城市或项目获得“2015亚洲都市景观奖”称号。

作为典型的老城区,今年以来,贵阳市南明区按照贵阳市“疏老城、建新城”的总要求,“多拆少建、只拆不建”的总原则,打响了“告别棚户危房、共建美丽南明”攻坚战,启动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对分散在辖区的老旧小区、落后院落、棚户危房进行提升改造,加快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均等化布局。其中,对岑家花园、米市巷、石岭街、彭家花园的精心打造成为全市非集中棚改项目中的典范,新增绿地及公共开敞空间为生活在旧城中的人们提供了更多可以休憩活动的空间,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居住条件,为中国非集中棚户区改造提供了一条新的可实践道路,获得了“亚洲都市景观奖”称号。

据了解,荣获“2015亚洲都市景观奖”称号的还有浙江“下渚湖湿地风景区村庄发展规划”项目、“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日本福冈县筑后地区城镇景观形成项目、日本萩市“全城露天博物馆”发展项目、日本南鱼沼市盐沢宿三国街道牧之通改造项目,韩国金浦市汉江野生鸟类公园、韩国光州市绿色铁路公园,越南三岐市。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