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贵州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启动会暨新闻通气会现场

“贵州将通过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改革和规范电网运营模式,加强和完善对电网企业的监管,分电压等级核定输配电价标准,为推进电力上网侧和销售侧价格市场化奠定基础”1116日,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张应伟在贵州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启动会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贵州将通过试点改革力争输配电价总水平在现在的基础上有所降低,推进电价结构趋于合理。

据了解,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贵州省列入全国7各开展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省之一。近期,《贵州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方案》、《贵州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又先后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贵州省成为《综合试点方案》全国第一批获批复、开展综合试点的省份之一。包括《贵州电力交易中心试点方案》、贵州兴义地方电力解除代管体制推进售电侧改革试点方案》和《贵安新区配售电侧改革试点方案》也一同获批复同意。

据悉,通过电力市场改革试点,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自主协商交易价格,有利于建立煤--下游企业的共同利益机制,通过自发的市场调节来达到多方共赢。通过售电侧改革试点,探索社会资本进入新增配售电领域的有效途径,增强配电网建设的投资能力,增强电力用户在市场中的议价能力,提高电力利用效率。通过跨省跨区电力交易改革试点,探索跨省跨区电力交易有效机制,促进“西电东送”可持续发展。

张应伟表示,贵州省将在20151231日前,按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输配电价测算方案要求制定贵州省首个监管周期贵州电网输配电准许收入及价格水平测算方案,争取年内报国家发展改革委。

此外,贵州与广东省、南方电网公司共同协商建立和完善“黔电送粤”(含“黔电送深”)交易机制,起草签订“十三五”“黔电送粤”(含“黔电送深”)框架协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