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蓬莱等全国九市联手打造“海丝旅游”经济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蓬莱等全国九市联手打造“海丝旅游”经济带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红致辞。

福州蓬莱等全国九市联手打造“海丝旅游”经济带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魏洪涛致辞。

福州蓬莱等全国九市联手打造“海丝旅游”经济带
海丝沿线9大城市共同签署福州宣言。

福州蓬莱等全国九市联手打造“海丝旅游”经济带
升帆启动仪式。

1115日,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旅游局承办的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来自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德国、瑞士、英国以及东南亚和港澳台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华旅游机构代表、境外重点旅行商,广州、南京、宁波、合肥等国内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及合福高铁沿线旅游部门,全国百强旅行社代表以及高校专家、旅游企业代表等嘉宾共计近700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盛况。

开幕式上,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宣读了《福州宣言》。福州、广州、南京、宁波、扬州、北海、泉州、漳州、蓬莱等海丝沿线九市旅游部门代表共同签署象征通力合作的《福州宣言》,将携手整合海上丝绸之路城市旅游优势资源,搭建对外展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形象,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旅游经济带,使海丝旅游节服务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发展的国际性平台作用更加凸显。

随后,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魏洪涛,福州市长杨益民,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福建省旅游局局长吴贤德共同拉动缆绳升起福船风帆,象征着本届海丝旅游节正式启动。

本届海丝旅游节期间,福州市还同期举办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环福州永泰公路自行车赛、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2015福州国际马拉松赛暨海峡两岸马拉松邀请赛等一系列重要赛事,福州推出了“跟着比赛去旅行”系列活动。比如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期间,通过抽奖方式向赛场观众赠送景区门票。同时,市民转发福州市旅游局官方微博相关赛事资讯还可参与抽奖,赢取景区门票。

本次旅游节通过一系列活动将体育要素融入了旅游节庆,进一步深化旅游产业与体育产业间的相互促进与交叉渗透,形成体育旅游新热点,实现互利共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