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十一中书画社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优秀中学生国学社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十一中书画社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优秀中学生国学社团
3.张玉玺老师为学生上书法课。(褚海洁 摄)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16日电(张雷龙)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组织开展的“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优秀国学项目”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郑州十一中学墨舞丹青书画社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优秀中学生国学社团。

郑州十一中学墨舞丹青书画社成立于201212月,是以传统水墨书画创作为基础,以培养学生审美能力与人文素养为主要目标的学生社团。

社团以“传承民族艺术,陶冶高尚情操”为宗旨,普及中国传统书画知识,激发学生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爱好,提高学生的中国传统书画技术和艺术修养,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意识和动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墨舞丹青书画社设施齐全、学校配备一流的书法教室,经常性地开展书画培训课、书画鉴赏课、书画交流会、大型书画展、书画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社团多次参与庆国庆书画展、迎新书画展,2014年举办校庆书画展,20158月成功举办香港、内地书画名家书画笔会,社员作品被新加坡、香港、美国等国际组织收藏。墨舞丹青书画社社团作品获郑州市教育系统书画展一等奖,还曾接待外宾、外省市教育访问团、香港中学参观团等,进行书画交流。2013年,校友、著名书画家、河南教育学院石品教授为墨舞丹青书画社赠刘洋画像,以致激励。

郑州十一中是以国学为特色的一所老校,墨舞丹青书画社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文化内涵,弘扬国学,践行古训,建立良好的文化氛围,润物无声,播散文明的种子,为祖国未来培养全能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